close

11070619827406_888_m.jpg    
下一站前,要唱什麼歌?

前兩天在圖書館跟同事討論起日本文學。我印象中的日本文學要嘛深奧的超出我的理解範圍,要嘛充斥著黑暗扭曲的變態心理令我無福消受,也因此我真正看完過的日本文學作品屈指可數。

既然聊到這個話題,開格的首篇就讓我選一則少有的日本文學作品心得作為開始吧!

==

下一站前,要唱什麼歌?

原本是想去圖書館找一本村上春樹的書,但書架上遍尋不著。既然專程一趟來了,怎可空手而回。索性開始挑起了日本作家的書。
對於日系作家,一直以來並沒有特別的愛。看的也不多。上回買了一本二手書,只覺得這些日本人的內心也太扭曲污穢骯髒了吧!(純指書中的主角而言,我認識的日本女孩兒都很可人。)

這本書很成功的扭轉了我負面的印象,讀起來很舒服。既然看書是休閒,本人比較偏好是令人心悅神怡的內容。

作者刻畫的功力很細膩,我很喜歡。透過一些字句的雕琢,輕輕的帶出主題。在真相大白之前,若有似無的,營造一種想像的空間。
兩個故事,都参和著單戀的元素。不一樣的情境,一樣的心情。但都是很可愛的故事。


*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也有興趣購買這本書,請點選下一站前,要唱什麼歌?連結至Taaze購書,當作是給我的小小鼓勵吧~謝謝!!
原文寫於2011-06-11 02:11:00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柴崎友香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八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